武汉理工大学勇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金1银

来源:时间:2021-10-19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谢小琴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幕,武汉理工大学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这也是学校在这项国赛中首次获得金奖。

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入围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小组现场赛的3个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出色发挥,经过紧张激烈的竞逐,《理工晨烯——全球柔性石墨烯天线引领者》《刀锋科技—全球高端刀具涂层服务领导者》2个项目最终喜获金奖,另一参赛项目《氢领科技——氢燃料电池电堆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银奖。

武汉理工大学始终将“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按照“抓类别”“抓重点”“分阶段”的竞赛组织策略,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融资对接平台,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仍有国外1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63所学校、5531个项目、15611人报名参赛,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全部组队参赛。国内外参赛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跨越空间的人文交流和同场竞技,搭建起全球创新创业教育最大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届大赛实现了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的“三个覆盖”,使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真正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今年的赛制稳中有变,新设“本科生创意组”,并设置单独的晋级通道,保障在校大学生深度参赛,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未来之星”能脱颖而出;增加了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限制,让更多青年学生有展示机会;新增了产业命题赛道,产业出题、高校揭榜、学生答卷,真题真做,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技术难题有机结合、有力促进赛事成果转化与产学研深度融合,营造了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良好生态,推动了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