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学党史 做先锋”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时间:2021-12-01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谢小琴

武汉理工大学“学党史,做先锋”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11月28日举行。知识竞答、实践案例分享、微党课展示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党员服务一线的生动实践。

在“学史明理”知识竞答环节,学生党员通过必答、选答、抢答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及理论知识等内容,检验理论学习成效。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于一线实践?学生党支部用一则则鲜活案例,展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诠释了“战斗堡垒”的内涵。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党员对口帮扶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把创新基因根植于美丽乡村。自动化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设立“学风督查员”等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在带动和帮扶广大同学中磨砺初心、发挥作用。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助力宿舍搬迁工作,践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学生党员”的铿锵誓言。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与党员带头作用,与学科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员成为学生中一面面飘扬的旗帜。

在“青春向党”微党课展示环节,通过舞台剧、经典影视片段配音等特色演绎让党课鲜活立体。学生党员将时代楷模、校友张连钢的故事娓娓道来,号召广大学子发扬拼搏精神,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先行军;用时空对话的方式回望百年党史、展现青年担当;通过多国语言同声翻译展现大国外交的风云际会,以语言之美诠释中国之智。

武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熊兵表示:“我们为学生党支部展示风采提供舞台,更努力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服务群众一线,在火热的实践中讲好学生党员先锋故事、党支部堡垒故事,激励学生党员砥砺初心、担当使命,以先锋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