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美联学校开展生态教育落实“双减”

来源:时间:2021-12-07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李奇 通讯员:卢媛 王莹

这学期,华师一美联学校在校内打造了一个叫“蜗蜗乐园”的生态养殖教育基地,在那里,同学们可以与小猪小羊亲密互动。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校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进驻“蜗蜗乐园”的第一批动物是仅四个月大的三只小山羊,他们日常的生活起居全部由各班学生轮值照料。

学校学工处主任邹存乐介绍:“在动物的选择上,我们从体态比较合适,性格也比较温和的动物选起,后面可能会引入小香猪,再以后会根据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在采进新的动物。”

学校将“蜗蜗乐园”里动物的生活习性等介绍给孩子们,并告诉他们如何更好地与动物和谐、安全相处。

“我们的生态基地可以将摘下来的菜叶子作为小羊的饲料,小羊在吃了饲料之后,它的粪便又回归到我们土培生态园里面做肥料,孩子们都可以亲历,值周的时候还可以到蜗蜗乐园来做清洁等一系列具体的劳动。”邹存乐介绍。

除了动物乐园,学校还开辟了一个植物乐园,里面种植的水培植物也是由学生进行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