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师故事”展映会举行

来源:时间:2021-12-1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通讯员郝日虹

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演暨第六届“华师故事”展映会昨天举行。

展映会以“校魂”为主题,以“校史”为主线,选取从昙华林到桂子山这一段校史中,文华书院创办大学部、韦卓民一生坚守华中大学、陈时父子毁家兴学、陈时拒绝汉奸威胁坚决西迁、西迁后在云南喜洲和重庆弦歌不辍坚持办学、建设桂子山新校区等经典故事,传唱学校不同时期的校歌与校园民谣《桂子山上》,通过情景演绎、故事讲述、互动对话、舞蹈表演等形式,重温往昔峥嵘岁月。

展映会一改往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讲述方式,由华师学子自编、自导、自演,倾情演绎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办学创校历程。学子们“沉浸式”走进校史,与先贤对话,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血脉。

在这堂极具亲和力与感召力的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政课上,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小视角展现大情怀,一百一十八年的校史与一百年的党史,深度交融,不可分割,不朽的创校精神、革命精神、大爱精神汇聚成华师精神谱系,激发全体华师人赓续前贤,奋斗双甲,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再创教育强国新辉煌。

展映会扮演者、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豪说:“在整个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我对整个华师的发展办学以及建设历史都有很多崭新的、更深层次的理解,这能成为我在今后道路上非常宝贵的精神力量。”

看完展映会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周征宇表示:“我被舞台上呈现出的家国情怀和教育大爱深深感动。教育的能量是巨大的,我愿把我在华师受到的教育,在毕业后,带回家乡,带到基层,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以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的恒心,永葆这份教育强国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