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学子为食堂墙面创作壁画

来源:时间:2022-04-2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欧阳永

近日,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学生发挥所长,在学校食堂公共区域开展了壁画创作活动,以检验学习成果。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围观。

本次活动以“美丽校园”为主题,学生结合《壁画绘制》课程所学,在教师的指导下,历时近2个月,为学校食堂一楼到二楼的楼梯墙面进行绘画“装修”,绘制了一道独特的校园风景线。

“这次的创作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画幅面积太大,整个墙面高2米多,长12米,没办法直观的看到效果,需要同学们创作到一定程度之后,上楼观察整体效果,再对细节进行修改。相比于平时的创作,工作量也是成倍增加。”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教师介绍。

“我们画草稿时是用炭笔一比一放大设计小稿,底布是油画布,然后使用丙烯上色,这样颜色涂上去后还可以反复覆盖,便于进行修改。一想到壁画挂上去之后,老师和同学都可以欣赏,让我觉得很幸运能参与这次创作,也为自己今后能创作出更加优秀作品积累了实践经验。”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学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