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举行五四青春歌会

来源:时间:2022-04-3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朱长萍 彭靖仪

4月29日,武汉音乐学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春歌会。本届歌会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短短两个小时就吸引了1.5万人次在线关注,点赞数达10万+。

此次歌会以“奋斗百年路,青春正当红”为主题,旨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届歌会是武汉音乐学院五四青春歌会走过的第十载,歌会共展演了二十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既有舞蹈系深情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也有音教学院让民族自信深入人心而吟唱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回家》,还有来自演艺学院、作曲系、管弦系、钢琴系、研究生部和音乐学系合唱团带来的《汉阳门花园》《仰望星空》,以及歌颂《中国!我可爱的母亲》《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追逐》等曲目。

为体现青年一代的朝气和创意,武音青年还在本次歌会中融入新时代元素,如声乐系合唱团演唱的由武音校友姚峰教授改编的《迎风飘扬的旗》气势磅礴,唱出了武音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拜;中乐系带来的《这世界这么多人》《祖国不会忘记》通过改编,歌颂了解放军精神,唱出了所有为新中国奉献的人的心声。

参加歌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让他们收获颇丰,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勇毅前行,实学实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