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学生获6项专利,6名学生考研上岸,这位导师不简单

来源:时间:2022-05-05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通讯员:张瑞华、王春生


他指导的8名学生获6项发明专利授权,6名学生成功考研。在这个毕业季,武汉轻工大学化环学院本科生导师程先忠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从担任本科生导师的第一天起,程先忠就坚持定期组会制度,从学业和专业加强对学生指导,在学生大一时就帮助他们巩固专业知识基础,到了大二便带领他们在不同的科研项目中进行训练,同时发挥自己在专利发明方面的特长,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思考能力。

“在考研期间,程老师耐心地从最开始的学校选择,到后面的专业课备考,都一一进行指导,还会定期给我们解答在学习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难题,为大家最后成功上岸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朱陈说。


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学生黄光虎说:“程老师治学态度非常严谨,学识渊博。在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系统提升,很多同学都取得了各自的专利,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介绍,程先忠自进校以来共获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45项、外观设计16项,转让专利产生的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2016年起他带领12名学生进行创新发明,截至目前共获7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3项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