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校友冯巍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

来源:时间:2022-05-24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聂铭静

23日,武汉轻工大学杰出校友、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水污染治理专家冯巍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支持学校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孵化人才,用实际行动关心母校、回馈教育。

冯巍表示,公司捐助学校成立的“生态环境与低碳研究实验室”是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需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及高校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应运而生的。实验室将围绕污水处理领域的低碳、高效、低耗、绿色新材料、工艺及装置研究与开发、生态修复技术、固废无害化处置开展研究。同时,公司在母校设立“一念元企业奖学金”,旨在带动校友及合作伙伴关注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育人创造条件,鼓励学子立志成才,在大学阶段树立更高的人生理想,为未来发展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

早在2019年,冯巍就捐赠10万元在学校设立了学生科技创意奖励基金,用来鼓励学生在创新思维、创新工艺设计、创新产品研发方面有所作为。他还多次受邀回到母校,向师弟师妹分享自身的求学与创业之路,传授成功之道,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值此学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冯巍再次为母校慷慨捐赠,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校友心系母校发展,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

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方向,以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发挥了其技术优势,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校长董仕节表示,冯巍毕业十余年就成长为社会栋梁并反哺母校,既反映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时刻关注、关心、关爱校友,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校友做好服务,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