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工厂和田间地头去,打通创意到产品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时间:2022-07-2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汪娴  裴娅敏  谢雨晴

日前,武汉轻工大学举办食品创意大赛,同学们的作品创意纷呈,但作品是否符合大众需求,产品在工业化生产中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该校食品学院教师与食品创意大赛获奖团队及研究生代表一起走访了华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

“你们创意设计的面包很好吃,饮料也很有特色,能品尝出桑葚的香甜。我这边桑葚产量很大,可以合作进行深加工。我培育的无花果甜度高,也可以开发成饮品,欢迎同学们来深入研究。”华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人王建兵品尝完学生的创意面包后,认真地说。

“米面包口感不错,我忍不住都吃完了,总体评价很好,只有两个建议供参考:一是消费群体的定位可以更加准确;二是疫情后民众更重视食品营养和健康,缩短货架期可能更适合消费者的需求。”该校食品学院2006级校友、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面包事业部负责人徐颖在品尝完食品创意大赛一等奖“米奇面包屋”后建议道。

听完专业人士的建议后,不少学生受益匪浅。“米奇面包屋”创作团队成员徐丽娜、胡新楠、李一勃认为,研究是为生产服务,更是为满足人民生活需要服务,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一定要在实践中不断补充、更新和完善,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在食品行业深度发展的信念。

该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表示,食品领域专业学生的课堂就应该搬到企业一线,真正做到扎根国土做科研、依托行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