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大与百威啤酒公司成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

来源:时间:2022-08-1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通讯员:郑婷

昨天,武汉纺织大学与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校企联合研发中心依托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百威啤酒公司的技术团队组建。

根据合作协议,今后,研发中心的技术人员将围绕啤酒行业应用技术难题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交流、宣传及推广三大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针对目前啤酒产业中存在的高端膜过滤分离材料依赖进口、副产品价值低等影响行业发展的系列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在酿造用先进纺织材料、酿造副产品等高附加值利用领域实现协同创新与长期可持续发展。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王栋介绍:“不仅仅是在啤酒的过滤,空气的过滤,分离产品,包括酿酒过程中它的酒糟,怎么把酒糟进行高附加值的利用,以及在酿酒过程中怎样让材料更加环保,双碳减排,包括提高成本,很多领域可以合作,对我们学校来讲,可以增强我们成果转化的效果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