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时间:2022-08-3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吴攀 通讯员:聂铭静 宋仕婕

8月29日,武汉轻工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给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2101班、2102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的日子。

王立兵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概况和精神实质,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奏响“为国读书”“强国有我”主旋律,让青春在服务新发展格局建设中绽放光彩。

王立兵强调,作为新时代武汉轻工大学的学子,同学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与嘱托,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锤炼专业素养,夯实追求卓越的基本功;擦亮青春底色,跑出青年担当的加速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共生共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讲课结束后,王立兵与在场的青年学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学生胡嘉豪说:“开学第一堂课,就是学校党委书记来为我们答疑解惑,这让我倍受鼓舞,今后发奋学习的想法更加强烈。王书记讲课很细致、很全面,在紧扣课堂主题的同时给我们拓展了许多课外知识;在言传身教的同时又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力争在‘卡脖子’的技术领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