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时间:2022-10-16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陶娟 通讯员:卢岚 谢禹涵 雷晶 蓝永丽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各族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当天,该校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学术交流中心主会场,机关干部在行政楼会议室,教学单位及直属、教辅机构师生在各单位分会场,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盛装在润良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其他师生通过不同渠道在家中、寝室、教室收听收看。

此外,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也对开幕会进行了同步转播。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并畅谈感想。

“我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有感触。我来自偏远的山区,深刻体会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学杂费的减免、营养午餐的普及、生态环境的变化以及居住的安全感等方面,我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巨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莹乐笑着谈起自己的感受。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西部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团支部书记、法学院2021级学生韦铱祎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力争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要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紧密团结同学,帮助大家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法律工作者,毕业后为西部地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中南民族大学将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座谈会、讨论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