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交流展演季”开幕

来源:武汉教育电视台时间:2022-11-1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陈莹

为加强与世界高水平音乐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由武汉音乐学院国家级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交流展演季”近日开幕。

本届展演季将由8个国家23所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和乐团向全球观众奉献23场音乐会、歌剧等。

此外,全国各专业音乐学院也将向全球观众奉献系列精彩的音乐会、歌剧、音乐剧等,如上海音乐学院新时代版《长征组歌》、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公开课——青春的乐章”、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国乐团专场音乐会、武汉音乐学院“华韵楚风——音乐创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作品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九曲黄河》交响音乐会等,充分展现了中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以音乐艺术的感染力、影响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责任担当。

本届交流展演季一直持续到12月底,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