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启用

来源:时间:2022-11-18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 记者 陈玫宇 符攀 通讯员 程胜军


近日,湖北商贸学院举行数智时代新金融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研讨会暨“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启用仪式。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湖北经济学院、上海商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长江证券等十余家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就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分享。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介绍,基于科技革命带来的新产业变革、新技术对教育形势和学习方式的重塑、国家产教融合规律更新这三大背景,教育部2017年起在全国高校、职教园区、产业园区推广“智慧学习工场”建设,涉及新金融、新商科、应急安全、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代表为湖北商贸学院“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授牌,这也是我省首个“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

湖北商贸学院“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去年5月启动建设,基于金融学科专业群和金融全市场要素场景,依托云服务、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融合现场与虚拟技术手段,打造了全方位金融职业学习场景的创新型产教融合和智慧教育的生态平台。工场占地总面积约800 平米,共144个机位,总投资约120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