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谭鑫培戏曲艺术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武汉教育电视台时间:2022-11-23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李奇 通讯员:陈莹

武汉音乐学院谭鑫培戏曲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近日在滨江校区举行。     

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志平在致辞中表示,该中心成立后将依托谭鑫培丰富的戏曲艺术资源及湖北戏曲大省的综合优势,充分发挥学校戏曲音乐研究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协同国内著名戏曲教育、研究机构和专业艺术院团,以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为己任,推动中国戏曲艺术传承与创新。

中心将实行项目式管理,围绕谭鑫培戏曲艺术、皮黄声腔、荆楚戏曲等方面谋划重大研究课题,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积极推动产出有影响、高质量的戏曲学术成果,还将分阶段开展戏曲课程建设,分类推动戏曲音乐研究、创编与管理人才培养。

会上,谭鑫培第七代嫡传人、国家一级演员谭正岩以视频形式,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心举办谭鑫培戏曲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开发谭派京剧艺术教学资源,拓展戏曲艺术教育发展空间,推动戏曲艺术研究再上新台阶。

随后,谭鑫培戏曲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凡在发言中表示,要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一流的戏曲艺术研究、戏曲音乐创编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探索谭鑫培表演艺术体系、传承创新我国戏曲音乐艺术、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做出贡献。

仪式最后,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胡志平和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共同为谭鑫培戏曲艺术研究中心揭牌。